2013/09/16

如果這不是賤人,那什麼才是賤人(一):馬英九與「青年輔導」

了這篇文章,再從網路爬梳一些舊資料,赫然發覺多年前馬英九的老爸也被指控涉嫌「關說」兩件司法案件,而且就是肇因於其父馬鶴凌對「乾女兒」從事所謂「青年輔導」所致,這對父子的「故事」還真令人匪夷所思呢,不知道這與馬英九對「關說」那麼敏感有無干係?

馬英九執政以來,民不聊生,人民抗暴方興未艾,不意廿一世紀已過了十多年,還自以為是皇上,熱衷搬演起宮廷劇,不唯灑狗血,還「灑X淚」,超級噁爛,「猴急」都趕不上其趕盡殺絕的節奏,或許未來有人會新創個「X急」的形容詞。

薄熙來搞「唱紅」,馬英九則「道德Rap」跳針跳不停,「最高道德標準」、「紅線」、「大是大非」…,簡直是魔音穿腦,厭惡感來到極點,雖然四年前已寫一篇《興奮個鬼!齷齪的馬英九該「老年輔導」了》,但每次馬英九高唱「道德」,就會馬上記起他老爸的「青年輔導」,因為媒體這廿多年來所形塑馬英九的道德神話,什麼「溫良恭儉讓」云云,都源自於他老爸馬鶴凌從小的教誨與刻意訓練,這是繼蔣介石、蔣經國以來的「傳奇」了,數十年前我們飽受「薰陶」,這幾年又被強迫得「溫故知新」。
馬鶴凌從事「青年輔導」,馬英九高唱「最高道德標準」,殺!殺!殺!


9月8日馬英九在總統府那個「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的記者會後,馬上就決定了這個題目,一週來這句型已山寨到浮濫,只能諒請海涵,且發文前Google一下,「賤人」還未入列,那嘛將就了囉。

對這次馬英九鬥爭王金平事件,可以談的東西太多,首先當然是對他再次高舉「道德」大刀、偽善的表演最為反感,次者是馬英九這次憑藉總統、黨主席職務,操控司法偵查機關,用違法手段意圖拔除國會議長,並著手實行幾乎得逞,毀憲亂政,這形同總統對人民的造反、破壞國體,不知馬英九這是否已觸犯了他最熟悉的刑法100條「內亂罪」?

看到年輕的記者問王金平還要不要參加國慶大會,這真是好玩、好笑又滿諷刺悲哀的問題,長久以來,大家可能都一直認定總統是國慶的主角,但為何國慶大會的主委、主席是由立法院長擔任呢?廿一世紀了,我們的腦袋思維裝的是民主?還是仍停留在封建中呢?猜猜看馬英九的腦袋會是什麼?記者是否也去問一下馬英九這個「貴賓」要不要參加國慶大會呢?

馬英九這次斲喪民主憲政,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他的「特務」特偵頭子也同樣離譜,不論監聽是合法或非法,在記者會上振振有辭就令人瞠目結舌,把監聽的手段那麼冠冕堂皇地搬出來,黃世銘這個檢察總長真不知是活在那個時代的恐龍,對國會議員尤其是非執政黨籍者逕行監聽豈能不特別慎重,還玩弄手段,違法濫權應不容輕縱。

馬英九近日辯解說他豈能「吃案」,正確地說,他原本就不應該有「吃案」的機會,甚至還親自「辦案」、獨力「審案」、「判案」,馬英九可以解散國會、全面改選,就是不能獨殺國會議長。現在,馬英九的「偉大」已可與蔣介石的「應即槍決可也」並轡,只是蔣介石用硃砂筆殺人,馬英九是拿淚水當墨汁,他現在真的已到了句句是謊言的境地(補充一下,馬英九最新說法是他事前不知王金平嫁女兒,但他9月7日強迫王金平趕快回國說明,當日媒體已查證且揭露王的出國事由,全國民眾馬上知悉,馬英九應回顧他9月8日開記者會時自己的嘴臉,記者會中馬還說王已在國外回電給他,可是馬英九那時的殺氣正盛,現在一面辯解,卻又一面發動御用媒體人攻擊)。

還是有一堆「愛馬侍」護衛隊幫腔,還在高舉「關說」這個馬英九的「殺人」武器到處砍,問題是這個「關說」早已是毒樹果實,聯合報黑白集這篇《王金平不是林世嘉》說:「王案比林案嚴重千萬倍」,按此邏輯,報社主筆不可能不明白「馬案比王案嚴重千萬倍」。

時間、體力與能力有限,原本只想提供一些資料,簡單寫一點東西,沒想到下筆後寫了一長串還沒進入核心,更不知要多久後才能收拾完整篇章,只好重新來過,將內容拆解一下,以後有機會再加補充,但還是有同樣困擾,這篇就只好先草草交代了。其實前年底就想寫篇《馬英九的「牢飯」》,當時無力氣完成,現在按黃世銘的「密室」邏輯,已更合理正當了,如果某天完成了《如果這不是賤人,那什麼才是賤人(?):馬英九的「牢飯」》,才算對這個題目有了完整的交代。

對於「關說」這個問題以後有機會再好好談,後面先提供這次罵「關說」罵得最激動名嘴的一個「小故事」,最後是馬英九老爸從事「青年輔導」與涉嫌關說司法的那則報導。而在找資料中,也發現網路有多處轉載所謂「才女」陳文茜曾寫了一篇《馬鶴凌的身影》,暫時還找不到出處,但實在是篇「奇文」值得分享、推介,有興趣者可逕行蒐尋網路。因為陳文茜這次雖然又跑出來搶鏡頭罵馬英九心胸狹窄外,她卻又推崇馬英九這次是在進行司法改革,看到她周旋在權力者身邊的能耐,有志的後輩要多加學習;而前外交官陸以正在聯合報的投書《九月政爭/縱容關說 國家貪腐的開始…》,陸以正沒有評論他多年在國外辦外交的經驗裡,有沒有看過民主國家中,元首指揮檢察機關幹掉國會議長的例子,他反而稱讚馬英九說「我知道他繼承馬鶴凌兄耿直不阿的個性」,好個「耿直不阿」,這也可與後面的資料比對一下。

名嘴周玉蔻可說是最有資格評論「關說」的人,她可以自己的經驗現身說法一下。曾任記者、現為輔仁大學新聞傳播系主任的習賢德曾出版一本《聯合報企業文化的形成與傳承》,在第2卷第384頁中,書道:「豈料逃過一劫的周玉蔻不久即另因涉入為友人梁建銚爭取交通部電信總局第七標採購的風波黯然下臺,並於民國八十二年五月廿一日擔任聯合報系國際新聞中心特派員時自動請辭」,而第385頁:「針對電信採購關說案疑雲,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葉菊蘭於民國八十一年三月十七日向行政院提出專案質詢指稱:『某大報周姓主管向交通部長簡又新關說採購摩托羅拉(Motorola)公司電子通訊器材被拒,而挾怨報復。』而周玉蔻已於同年三月九日被免除採訪主任,遺缺由副主任兼經濟組長黃素娟升任。如果葉菊蘭質詢所言並非空穴來風,那麼周玉蔻以採訪主任地位涉及的情節比徐瑞希嚴重得多,何以未在第一時間重懲?」。


這個廿多年前的往事,在網路上找到一篇轉貼文,題目是《陳文茜的身材外加周玉蔻的聲音》,時間是2004年,看內容像是轉載自時報周刊,敘述當時屬挺綠、挺扁時期的周玉蔻,在飛碟電台內與挺藍的陳文茜和趙少康有一番交火,文章中有周玉蔻談到當年的Motorola關說案,她說:「當年motorola和中華電信交換機的問題,的確是有舞弊的事實。我看不慣,在未告知男友下,自己跑去向簡又新說明。不料簡又新向報老闆告狀,我的老闆不讓我解釋就把我調離採訪主任,我的男友認為我多事,憤而跟我分手。那次我很受傷,一度想自殺。結果呢?後來法院判決中華電信人員是有罪的;而我惟一犯的錯是,我忽略了自己的媒體人的角色,有瓜田李下之嫌」、「當時李登輝也很同情我,他認為我犯了無心之過怎麼被報社趕盡殺絕?也因為這樣我有機會寫《李登輝的一千天》。李登輝還為我化解和簡又新之間的誤會,簡又新還透過一位朋友向我道歉」、「十幾年前我和李登輝交情好,他在《聯合報》社慶的時候到報社參觀,還坐在我的位置上,結果沒有多久我被調職,老闆都不聽我的解釋。這次我訪問陳水扁總統後,沒有幾天老闆就請我走路,同樣不聽我解釋」、「我在離開《聯合報》前那一段時間,同事都用有色眼光看我,好像我是貪污犯。我了解什麼叫千夫所指、萬箭穿心,當時很想自殺;沒有自殺,是因為想到一死,就連自己的新聞都寫不到了。經歷這些事,我也了解從羞辱中修練的道理」。

由於事隔多年,對該事件已有點模糊,印象中聯合報社方有求證於跑交通部、電信總局路線的高姓記者,才將周玉蔻調離採訪主任。不過周玉蔻也滿值得同情的,好像每次都遇人不淑,後來又發生「寶寶」事件,人家另一個「寶寶」名嘴,當年是有夫之婦卻出書自承,現在又早已再婚了,而周玉蔻在政治光譜上變變變,眼光又不如對頭之一的陳文茜精準,在馬英九民調滿意度落到個位數時才加入「愛馬侍」幫,可能為時已晚。不過正值「關說」劇高潮,誰比周玉蔻還了解「關說」傷害帶來切身之痛的箇中滋味,周玉蔻怎不搬出親身的經驗來,以提高說服力呢?

由於馬英九老是標榜「道德」,所以才會「缺德」地再次抬出他老爸來「好好教育」他,「偽善」、「假道學」也該有條「紅線」,演得再誇張,也只剩下9%的人不噁心了。

馬英九他老爸齷齪的往事,想到就沒力氣多費筆墨,詳情請根據底下的連結自行閱覽(限於資源,當初沒有蒐集壹週刊,又不是該媒體會員,只能找一些轉載的網頁)。

簡單地說,就是馬英九老爸馬鶴凌生前興好到處認乾女兒,2005年馬鶴凌在翁姓乾女兒的住處心肌梗塞病發暴斃,2008年3月12日總統大選前一週,壹週刊第355期出刊,封面故事是《翁女前夫控訴:馬父毀我婚姻 性醜聞衝擊大選》。一開頭,壹週刊就刊道:「馬英九上週爆料,父親馬鶴凌並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父親,馬陣營也主動消毒,指馬鶴凌將被影射有緋聞,一般民眾是『霧裡看花』」、「但經本刊調查,馬鶴凌牽扯的不是簡單的風流韻事,而是捲入3起醜聞。馬鶴凌確實與小他42歲的有夫之婦發生不倫戀,而這名對象就是馬鶴凌在住處心臟病發的女主人翁惠美,她的前夫接受本刊採訪,更踢爆馬鶴凌的荒唐行徑及2起司法關說疑案。而翁惠美也首度打破沉默,說明原委」,「馬英九陣營日前輕描淡寫地對外表示,競選對手可能會攻擊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多年前的緋聞,但其實這只是馬陣營避重就輕的講法,馬鶴凌生前最嚴重的問題,不僅有一段不倫戀,其中還牽扯出二起司法關說疑案」。

壹週刊出刊前一週,馬英九陣營就先打預防針,預告誣指競選對手將出奧步,馬英九更親自出面說他父親並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人,報導出刊後,馬英九保持低調,只說相關事宜在3月6日已經回應,希望不要打擾往生者在天之靈,前後都是輕描淡寫,對馬鶴凌涉嫌關說司法案更未曾回應與否認,由於當時正值大選最後關頭,各方與媒體都未繼續追究下去,成了一天即過的小新聞。

在YouTube找到一則政論節目影片片段,當時曾討論了這則馬鶴凌涉嫌關說司法案件,那是前民視記者現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主持的頭家來開講節目,評論來賓有名嘴陳立宏、現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何博文,才事隔5年多,這些人可能都已忘了這件事,可見台灣的新聞事件太多了,很多是馬上事過境遷,被大家忘光光,來不及檢討,也沒留下教訓。



馬父緋聞-馬英九當法務部長-馬鶴凌涉及兩起司法關說疑案 - YouTube

對馬鶴凌這件發生在1980年代開始的齷齪往事,過去最讓人噁心的是當年66歲的馬鶴凌用其曾任職於青輔會(青年輔導委員會)的經驗,竟以「青年輔導」名義,帶24歲的翁姓有夫少婦上賓館,而在馬鶴凌死後,馬英九為選總統到舊金山、日本、新加坡或印度等地造勢時,竟然讓與其父有不倫關係的翁女隨行,這種「變態」的作為根本讓人無法理解與認同。而馬英九現在以「最高道德標準」、「紅線」、「大是大非」名義,用違法手段鬥爭國會議長,比其父更加偽善,馬英九可說是「強暴」了民主、「強暴」了憲政、也「強暴」了司法,惡性重大,莫此為甚。

對於馬鶴凌曾涉嫌關說司法,這回,馬英九正如其在9月8日總統府記者會中所說的:「身為總統,我無從迴避,必須挺身而出」,現在總該給個說法了吧,只是不要再是「句句是謊言」!





壹週刊第355期 【封面故事】《翁女前夫控訴:馬父毀我婚姻 性醜聞衝擊大選》網路轉載連結:

連結一(圖與文)

連結二(純文字)

連結三(圖與文)


以下為該篇報導相關馬鶴凌涉嫌關說司法的內容部分:

為舅舅 請求關說

至於馬鶴凌幫吳家關說的事情,吳家政說:「這一點我是對馬鶴凌非常感恩。」他表示,一九九四年台開承德大樓用地取得弊案中,土地銀行土地金融部襄理兼房地產科長黃文達,被檢方以賤賣國有土地被提起公訴,黃是吳的親舅舅,吳家政帶著父親吳勝唐與黃文達等人,到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一百號五樓找當時擔任世界華人和平建設協會主席的馬鶴凌幫忙,經馬親口答應,當場寫信蓋章,交給吳家父子,由他們去找在高等法院服務的同學請求幫忙。

事後,黃文達在一審被判無罪。對此,黃文紹接受採訪時,坦承當時確實有與馬鶴凌碰面,至於碰面談何事,只以「時間太久了,記不清楚」不願正面回應。不過,二○○二年馬鶴凌曾寫信給吳的大舅黃文紹,希望黃能協調吳家不要再來滋擾影響馬英九的選情,信中還特別提及「當年為黃文達之事來訪」,希望能夠化解這場紛爭。


藍營找人 買資料

吳家政更說,麻煩馬鶴凌關說不止一次,一九九二年他自軍中退伍後經營砂石廠,他砂石廠的工地主任龍仙來因遺棄致死罪,一、二審被判七年六個月,也是多次找馬鶴凌幫忙後,減半為三年多。十日龍仙來在不知記者身分時,坦承與吳家政一起找馬鶴凌多次,才被改判;隔天記者表明身分採訪,龍仙來則全盤否認。

吳家政的友人則說,吳家政的遭遇,新竹縣地方上許多人都知道,所以這次總統大選時,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就找了新竹縣刑警隊的一名小隊長,希望以三十萬元,買回有關馬鶴凌的資料。

但吳家政說:「我之所以願意站出來,不是要爆料,只是要馬家還給我一個公道。」呂學樟則否認有找警方與吳家政,他說這都是吳家政亂說。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蘇俊賓表示,馬英九對此不予回應。


黃文達VS.陳金德

1994年士林地檢署調查台開承德大樓用地取得弊案,當時因涉及現任監委陳金德而轟動一時,黃文達時因是土銀土地金融部襄理兼房地產科長,負責省有財產之管理、處分、計價等業務而捲入弊案中。

檢方調查發現,1988年5月28日,黃文達陪同陳金德勘查擬讓售的省府用地,並評估該筆土地的價值,但黃文達為圖利承購者,並討好陳金德,對陳金德以較低的容積率計算土地價值,竟然毫無異議,導致估價偏低,造成土地賤價讓售,省庫因而短收五億八千七百餘萬元。檢方偵結本案時,依圖利罪嫌,起訴黃文達。但後來三審法官都判黃文達無罪。至於陳金德,也堅認自己無罪而上訴,最高法院去年9月判決陳金德無罪而定讞。